这人也太帅了吧

混沌杂食百合厨子,所有gl或看上去像gl的皆来者不拒
微博 @这人也太菜了吧

【诗霞】尾戒

*好久不见,我回来磕舟游cp了

*为什么我永远赶不上cp的热度

*ooc我的




龙门高级警司兼大小姐诗怀雅什么都懂,唯独不会处理人际关系。


这个人特指好友林雨霞。


大小姐多次强调过,是好友是好友,星熊已经听得耳朵起茧,还是得嗯嗯应和道:“真是特别好的朋友呢。”


话虽没错,诗怀雅的耳朵却耷拉下来。


“我从来没觉得她那么难相处过。”诗怀雅抱着玻璃杯,不顾旁人奇怪的目光大声抱怨,“从前我送什么她都会收下的,现在居然那么冷淡,不像话。”


陈没星熊那么好脾气,她早就受不了诗怀雅在好不容易得来的休息时间唧唧歪歪,不客气地回怼道:“从前指的是多久?三年前?五年前?”


“……”诗怀雅被噎了一下,“好吧,我承认我扔下她自己跑出去是我的不对,但那时我没办法,现在她连让我弥补的机会都不给。”


陈还想说什么,被星熊挡了下来,陈只好对半醉不醉的诗怀雅翻了半个白眼,给心里受了伤的小老虎添啤酒。


“Missy,其实我有个办法。”


星熊说:“想知道一个人最想要什么,你不如去看看她的购物车。”


诗怀雅抱着满满的杯子,抿了一口厚实的啤酒沫,若有所思。


陈挑眉:“看不出来你还挺会。”


星熊笑着用自己的杯子轻轻碰了碰陈的杯沿。


诗怀雅何尝没想到这一招,她费尽心思让林雨霞毫无防备地把手机给她,用最快的速度打开某软件的购物车,除了一些没什么用的日用品之外,只有一样东西能像个像样的礼物。


偏偏那东西是一枚戒指。


诗怀雅当时被雷得炸毛,把手机还给林雨霞时差点忘了清除打开软件的窗口。


戒指?给谁的?


诗怀雅不会自以为是地以为是给自己的,但林雨霞这种实干家实在不像个会戴戒指的人,她躺在家里两米二的大床上翻来覆去一宿,努力说服自己这是林雨霞准备买给她自己戴的。毕竟除了自己用,买戒指送给别人这件事,诗怀雅无法接受。


但万一……


诗怀雅感受到了危机感。


她斟酌许久,张口道:“星熊啊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觉得……送戒指怎么样?”


星熊一脸“咱们大小姐终于成长了”的欣慰表情,陈淡淡地:“可以啊。”


“没问你。”诗怀雅说。


“我觉得不错。”星熊把要掀桌的陈警官按下去,“想好要订什么样的戒指了吗?尺寸什么的也很重要。”


陈掰不过星熊,只能端起啤酒杯。


“样式嘛……”诗怀雅想起她瞄到的那两行介绍,信心满满地说,“尾戒怎么样?”


陈被呛了一下。


星熊:“……你确定要送吗Missy?你知道尾戒是什么吗?”


诗怀雅好歹也在国外读过书,当然知道尾戒是什么。


尾戒,顾名思义,就是尾巴上的戒指。


诗怀雅是个直性子,要做什么一定要做到,就像她当年不顾家人反对抛下家产执意要去当警察,认定了要送尾戒,就开始暗搓搓地着手准备测量林雨霞的尾巴直径。


星熊自觉自己提错了建议,本着人道主义和Missy后半生的幸福或性命去提醒诗怀雅:“你真的要送吗?要不然换一个?”


诗怀雅完全听不进去:“星熊你来的正好,你觉得是在尾巴梢好一点,还是尾巴根好一点?”


星熊:“……”


诗怀雅认真思考半天,觉得尾巴根的戒指比较适合林雨霞,不容易掉。做好了决定让她心花怒放,对着星熊笑眯眯地:“谢谢你啊星熊,多亏你给我提这个建议。”


“……”星熊说我不是我没有。


定做的戒指价值不菲,但钱对大小姐来说不是问题,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量直径。这是一个艰巨的工作,诗怀雅选择先把林雨霞约出来吃饭。


听到要吃饭,林雨霞想都不想就答应了,但这顿饭吃得着实不舒坦。


“诗怀雅。”在不记得第几次被摸尾巴未遂之后,林雨霞下了最后通牒,“你再动手动脚,我就把你的口红浸到鱼汤里去。”


得手。


诗怀雅多此一举地护住包,对林雨霞露出一个沃尔玛收银员的职业笑容,反常地没有反驳。这笑得着实智障以及心虚,林雨霞眉头一皱,察觉到一丝不对。


她没有直接逼问诗怀雅,而是去找她的同事,正好当时星熊出任务不在,被找上门的陈一见是林雨霞,再一听是大小姐的事,毫无保护同事隐私的意识,把诗怀雅打的小算盘全抖落出去了。


林雨霞被震惊了,无论是对诗怀雅的行动力,还是对诗怀雅的智商。


正在兴冲冲地提货的诗怀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卖了,她拎着刚刚加急取出来的尾戒给林雨霞打电话:“晚上有空吗?我订了餐厅。”


林雨霞在电话对面没有丝毫犹豫:“好。”


诗怀雅感觉自己的计划顺利地过了头,这一想法在她拿出戒指,观察林雨霞的脸色时上升到了极致。


“……”林雨霞觉得自己应该装得惊讶一点,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别装,你怎么一点都不意外?”诗怀雅狐疑道。


“猜的。”林雨霞没有出卖她的同事,“戒指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尺寸?”


“这是尾戒。”诗怀雅只是随口一问,并没往心里去,“就像我尾巴上那个一样,但是你的不能像我一样戴,会掉。”


林雨霞一脸星熊同款的惨不忍睹,她斟酌半天:“那个,尾戒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“啊?”


看样子诗怀雅是真没想到,林雨霞也不忍去纠正一个成年人常识性的问题了,索性随着诗怀雅的脑回路来:“……没什么,挺好的,我很喜欢。”


“那戴上试试。”


“……”林雨霞并不想在公共场合做这种耻度爆表的事,试图转移话题,“回家再戴。要不要我也送你一个?”


“不用了,我有一个已经够了。”诗怀雅说。


“不是尾戒,是戴在手上的。想要哪根手指的?”


诗怀雅终于回过味,向来伶牙俐齿的Missy张口结舌地看着林雨霞,努力组织语言最后宣告失败,只能眼看着林雨霞剥夺她的选择权。


“哪根手指都行,但是小指不行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4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