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人也太帅了吧

混沌杂食百合厨子,所有gl或看上去像gl的皆来者不拒
微博 @这人也太菜了吧

【凛真】家政AI出了毛病怎么修

AU

人工智能凛冬和她的雇(dui)主(xiang)的日常







真理第十八次把凛冬叫到房间里,第十八次威胁她要把她格式化。

“是那群人先惹我们的。”凛冬说,“还提到了对您不利的内容。”

“那你也不能把他们全打骨折。”真理试图跟她的AI讲道理,“在没有证据的条件下,我们才是理亏的一方,懂吗?”

凛冬眼珠子里刷过一行数据,老老实实地答:“懂了。”

真理拿起看了一半的散文集:“最好是懂了,帮我泡杯茶。”

真理在学校里属于那种一声不响的学生,过度的内向让她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,但纵使成绩优异,在那群当惯了大龄孩子王的混混眼里,不过是一颗饱读诗书的软柿子。

但是他们下手前并不知道软柿子的家政AI抡起铁棍来那叫一个虎虎生风。

凛冬把泡好的锡兰红茶放在真理手边,温度调节的刚刚好,既不烫口又让茶叶芳香四溢。

只有这时才像一个家政AI的样子。

真理一度怀疑她的人工智能中枢部件出了故障,和隔壁的警署AI串了味,本来想联系厂家恢复出厂设置,但每次都鬼使神差地停了手。

“真理?”凛冬注意到真理盯着她发呆,漂亮的瞳孔里有数据列在闪动,“在想什么?”

真理收回目光,端起骨瓷茶杯:“在想什么时候把你格式化。”

“……”凛冬绕到真理背后,把手放在单人沙发的靠背上,温言细语,“我明天去跟他们道歉?”

真理告诫自己:假象。

道歉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道歉的,只有再揍他们一顿才能解气这样子,那群人嘴巴那么臭,她超喜欢揍他们的。

而且凛冬的语气怎么可能这么软,多半是装的,洗一遍主板就好了。

早前真理在学校门口被拦住,正好被来接她的凛冬看见,二话不说抄起铁棍上去就干——凛冬拄着铁棍骂人的情景可是给真理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“那倒不必,反正这又不是第一次。”

“那为什么要把我格式化?”

真理吹开茶叶。

“……算了,下不为例。”她说,“如果连茶都不会泡了,那就基本上可以判定你坏了。”

“遵命。”凛冬的声音带上了些笑意,“浴室的热水已经放好,空调已调至最佳温度,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

真理去浴室泡澡,走前在凛冬头上敲了一记。

凛冬帮她把衣物收拾好,看了一眼挂在客厅墙上的钟。

——九点四十。

时间够用了。

凛冬迅速定位,溜出真理家的大门,临走前不忘拎了一根棒球棍。

反正真理平时也不打棒球,换一根她应该也不会发现。

一小时后凛冬返回,打折了的棒球棍被她扔进垃圾箱,又从运动用品商店买了一根新的,顺便去便利店买了一袋水果。

她把塑料袋放在玄关,换掉沾了灰尘的外套,径直走到浴室,她的小姐泡在浴缸里,已经睡着了。

凛冬拽了一条浴巾,把真理抱出浴缸,用浴巾包起来。真理被裹成了一条毛毛虫,不舒服地动了动,发出一声带着巴旦木香味的梦呓。

“凛冬?”

“嗯。”凛冬应了一声,刚刚吼的那几嗓子让她的声音蒙上了一层沙哑的尾音。

“去哪里了?”

“哪也没去,我就在这里。”

凛冬的程序已经进化得非常高级,丝毫没有刚出厂的那些家伙带着机械气息的笨拙感,她深知对什么样的人就该说什么话。

对那些屡教不改的混混自然不用什么好脸色,更何况他们欺负的是自家主人。

“骗人。”真理被放进了柔软的被窝里,闭着眼睛兀自喋喋不休,“再擅自跑出去打架就把你格式化。”

“第十九次。”凛冬帮她换上睡衣,“早些休息,眼镜已经帮你放到床头柜上了。”

她伸手拂过真理水蓝色的发丝,眼中的数据流犹如滔滔江水。

“没有你的地方我哪也不去。”凛冬关掉床头灯,“晚安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4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