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人也太帅了吧

混沌杂食百合厨子,所有gl或看上去像gl的皆来者不拒
微博 @这人也太菜了吧

【黑钢组】不可抗力

*大学生芙兰卡和雷蛇

*ooc

*想讲一个故事,希望能有个好结局

*bgm-不可抗力





 



雷蛇坐在图书馆里对着练习册转笔,手机被静音了放在一边,屏幕兀自明明暗暗。 

她索性扔下笔,把手机解锁一看,芙兰卡给她刷了十来条表情包。 

芙兰卡的微信头像是一只眯着眼睛笑的小狐狸,她换了头像之后美滋滋地跟雷蛇炫耀:“是不是像我一样可爱?” 

雷蛇瞥了一眼:“像你一样欠打。” 

小狐狸发了一连串猫猫表情包,最后一句是:“你在哪呢。” 

雷蛇打字:“图书馆。” 

对方秒回:“我来找你。” 

雷蛇下意识打:“别。” 

上次芙兰卡来图书馆和她一起学习,把雷蛇弄得鸡飞狗跳,一会给她传纸条,一会在她的角上绑蝴蝶结,在收获了无数注目后,雷蛇发誓她要是再和芙兰卡一起来图书馆她就是狗。 

芙兰卡:“?” 

雷蛇想了想:“不学了,我回去了。” 

小狐狸沉寂几秒:“不早说,你快出来,冻死我了。” 

雷蛇把书塞进书包,抓起就跑,刚出图书馆就看见在寒风里跺脚的芙兰卡。 

芙兰卡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把自己裹得像个球,见到雷蛇像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。 

雷蛇看到芙兰卡扑上来,条件反射般躲了一下,还是被挽住了手臂。 

“你躲我。”芙兰卡毫不客气的指出,“我明明这么小鸟依人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雷蛇看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芙兰卡,把自己的围巾往上扯,盖住半张脸:“吃火锅吗?” 

“吃,吃大锅的,两个够吗?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你要说够了,谢谢妈妈,妈妈真好。” 

“滚。” 


 

 



雷蛇属于那种冷淡类型的学霸,主修物流管理,动不动就往图书馆跑。 

和雷蛇来自同一所高中的芙兰卡毫不留情地打破众人的幻想:“是一个只会学习的二愣子。” 

雷蛇竟无法反驳。上个月雷蛇在图书馆里老是有一个男生坐在旁边,终于有一天那个男生要加雷蛇的微信,要雷蛇帮忙占一下她旁边的位置,结果雷蛇干脆地拒绝:“同学,图书馆占座不道德。” 

芙兰卡知道后笑了她一个月。 

“雷蛇同学不为所动,坚持学习的伟大事业,为更好更快地送快递不懈奋斗,实在是让人感动。” 

“闭嘴。”雷蛇围巾下的脸红了,“我不感兴趣。” 

“那你对啥感兴趣?”芙兰卡说。 

雷蛇张了张嘴,终究还是闭上了。 

对你。她想说。 


 

 



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对芙兰卡图谋不轨的,可能是某一次打闹,或者是从高中那时候慢慢积攒起来的,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 

总之她在与芙兰卡见面的时候她们恨不得想掐死对方,但是分开之后,她想再见一面,特别想,想到一刻也不等的那种。 

雷蛇打开微信,通讯录最上面的小狐狸旁边的备注是化学—芙兰卡,正经得符合她一贯的风格。 

她躺在床上想了想,把备注改成了狗贼。 

结果刚改完手机就震了一下。 

狗贼:“雷蛇,干嘛那?” 

雷蛇:“……” 

太欠了。 

雷蛇:“准备睡觉。” 

狗贼:“这才几点,睡什么觉,来看恐怖片吗?” 

雷蛇:“马上十二点了姐姐,你明天早上没课吗?” 

狗贼:“我明天早上的实验和今晚的快乐有冲突吗?” 

狗贼:“你搞快点,我宿舍没人,我有点慌。” 

雷蛇腹诽你还会慌,还是穿上外套去了芙兰卡宿舍,一进门便看见芙兰卡缩在下铺,脸在笔记本电脑的光下显得异常瘆人。 

“快来。”芙兰卡挪窝,拍了拍床板,“好戏正式上演。” 

雷蛇翻了个大白眼,钻进了芙兰卡的被窝,一进去她就后悔了,芙兰卡的气息和体温近在咫尺,哪还能分开半点注意力到电影上。 

芙兰卡看了她一眼:“你冷吗?” 

“啊?”雷蛇清醒过来,“不冷。” 

“害怕?” 

“不怕。” 

“那你这么僵硬干什么?” 

“……” 

雷蛇换了个姿势,背上靠着芙兰卡毛茸茸的大尾巴,竟莫名地瞌睡起来。 

“早安,雷蛇同学,我的尾巴抱着舒服吗?” 

雷蛇一个激灵,一睁眼便看到了芙兰卡的脸。 

完蛋。 

真的睡着了。 

雷蛇用尽浑身解数掩盖自己的慌张:“舒服死了,甚至还想预订明晚。” 

芙兰卡一口答应:“没问题,这位顾客请把定金交一下。” 

“想的美。”雷蛇连滚带爬地逃离芙兰卡的宿舍,心如擂鼓。 

她靠着墙,心烦意乱地整理自己的刘海,在心里骂了一连串脏话。 


 

 



那天以后芙兰卡对她的态度一如往常,而雷蛇却日益心虚,微信也不回,假装人间蒸发。 

从那天晚上以后雷蛇再也无法准时睡着了,她躺在床上,心跳飞快,无论怎么深呼吸都无法平复,好像离开了芙兰卡,心就空了一块。 

雷蛇心里有个小人大声说:“我还想和芙兰卡一起睡。” 

雷蛇把小人捏死。 

明明知道女生之间和朋友这样相处再正常不过,雷蛇却始终跨不过心里那道坎。 

她在发现自己对芙兰卡的非分之想后,曾拐弯抹角地问自己父母对同性恋的态度。雷蛇妈妈沉默半天,然后说:“我们不反对,别人怎么选择是他们的事。” 

她看着雷蛇:“但是我们不希望我们自己的孩子走这条路。” 

雷蛇狼狈地关掉了视频通话。 

确实是一条坎坷的路,雷蛇一路走来顺风顺水,芙兰卡是她人生中第一道岔路口,而她却往歧路走去,被一股不可抗力推着,无法回头。 


 

 



雷蛇收到芙兰卡的微信的时候,正对着作业一筹莫展。 

狗贼:“雷蛇。” 

狗贼:“滚出来。” 

雷蛇:“?” 

狗贼:“吃饭。” 

雷蛇松了一口气,换了身衣服就去见芙兰卡。所幸芙兰卡并未对她前几天的冷淡置评,还是一如既往地欠。 

当她们从食堂走出来后天已经黑透了,回宿舍的时候需要经过一条没有灯的小路,她们并排沉默的走着,呼出一团团的白雾。 

芙兰卡往雷蛇那边靠了靠,把手塞进雷蛇的兜里。雷蛇吓了一跳:“干嘛?” 

“冷。” 

芙兰卡的手指确实很凉,她们的手在雷蛇的衣兜里相触,自然地勾在一起。雷蛇偏开目光,强作镇定,却听芙兰卡说:“你为什么躲我?” 

雷蛇深深吸一口冷气:“没有。” 

“微信不回,电话不接。我还以为你不见了。” 

“我……最近作业很多。” 

“噢。”芙兰卡不再说话。月光透过树影打下来,将芙兰卡的脸镀上一层银光,有那么一瞬间,雷蛇在她眼里看到了隐忍。 

雷蛇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下一秒芙兰卡转过头,用那只没在雷蛇衣兜里的手拉下雷蛇的围巾,吻在她的脖子上。 

“!!!”雷蛇条件反射般想推开,“干什么。” 

这条小路虽然人少,但还是会有人经过,她们随时会被人看见。 

“忍不住。”芙兰卡在她肩膀上闷闷的说。 

雷蛇感觉被冰封的心脏疯狂跳动,将冰碴震碎,掉进身体深处,融化成一股股蒸汽升起来,将她的大脑熏得晕晕乎乎。 

她们隐在枝叶的阴影中,雷蛇五感中尽是芙兰卡的气息。 

去他的正路。雷蛇迷迷糊糊地想。走了这么久的康庄大道,偶尔一次偏离算什么。天高皇帝远的,谁能管我。 

更何况,这是一种不可抗力。 


 

 



她们并肩走回宿舍,手指仍在雷蛇的口袋里勾着,雷蛇释然多了,放松下来,嘴角带着笑。 

“你什么时候把我备注改回去?” 

“什么?” 

“你居然叫我狗贼。”芙兰卡指指她的手机,“不可饶恕,优等生。” 

“……”雷蛇已经忘了这茬,她打开微信,手指停留在界面上,抬头问道,“你想改成什么?你有且仅有一次机会自主选择你的备注。” 

“世界第一可爱温柔聪慧的小狐狸。”芙兰卡没有半点犹豫。 

得,设套等着呢。 

“想都别想。”雷蛇关掉了更改界面,“在我这做一辈子狗贼吧。” 

芙兰卡打开她的微信给雷蛇看,和雷蛇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吃饭的话题上,上面的备注是“我的”。 

雷蛇心里像被猫轻轻挠了一下。 

她解锁手机,把芙兰卡的备注改成G。 

芙兰卡说:“我的首字母是F。” 

“和那没关系。”雷蛇说。 

不过是地心引力。 

不可抗力,身不由己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886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