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人也太帅了吧

混沌杂食百合厨子,所有gl或看上去像gl的皆来者不拒
微博 @这人也太菜了吧

【推因】不良与优等生

*非常奇怪且ooc的脑洞,现代设定

*我就是想看因陀罗写作业,谁让你不来我的岛,请在学习中得到快乐吧哈哈哈哈

*为什么一个月不见推因变冷了?!我的粮呢?!



 

因陀罗自觉是个遵守八大学生守则的良好学生,但其他人并不这么认为——无论是过于豪放的外形,还是那几个看起来和良好二字沾不上边的爱好——都像个十足的不良。

 

今早因陀罗又被叫去了办公室,只因被怀疑是打碎体育馆玻璃的罪魁祸首。因陀罗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,看到好友摩根正在和一群人玩叠叠乐。

 

“老大好!又去办公室喝茶了?”

 

因陀罗咬了咬牙,一屁股坐在桌子上,随手抽了一根,积木塔摇晃了一阵,勉强稳住了重心。

 

“我问你,我真的很像不良吗?”因陀罗戳戳摩根的肩膀,后者无动于衷。

 

“我不是不相信你,可你见过哪个优等生天天往游戏机室和地下拳击场跑?”摩根看着眼前摇摇欲坠的塔,心思全没放在聊天上。

 

因陀罗委屈。天可怜见,除了那些课余的爱好,哪里找得到像她这样按时上课交作业从不惹麻烦的不良? 


上课铃炸响,大家撺掇着摩根赶紧抽,摩根闭眼抽了一根,积木塔轰然倒塌。

 

“知道高年级的维娜学姐吗?”摩根在一片嘘声中把四散的积木条收好,“我建议你学学人家——那才是一个优等生的样子。” 

 
 

 



 

放学后因陀罗照老规矩跟摩根他们喝了两杯,酒精的作用让她轻飘飘的,早些时候被叫到办公室骂了一通的不快也烟消云散。摩根他们兴致勃勃,要去地下拳场赌几场,把酒钱赚回来。

 

但是因陀罗坚定地维持自己是个三观端正的好学生的人设:“我要回去写作业。”

 

摩根本来就指望着因陀罗能帮他们赢奖金,当然不可能放她走:“你说什么瘠薄玩意呢,不去地下拳场打两场简直就是荒废了这个美好的夜晚!”

 

“少扯淡了,老子的数学还差五道大题,还有打碎玻璃的检讨。”

 

“拳击场老板挖了一个新人,听说从来没有输过!不去看看吗老大?”

 

因陀罗扶着墙考虑了一秒。

 

“那......就看一眼!”

 

因陀罗在地下拳击场也是小有名气,她用她的拳风和身法镇住了大部分的对手,也有了一小撮粉丝。因此当她被朋友们簇拥着走进来时,门口赌输的醉汉吹起口哨,叫嚣着要她上场跟那个金毛狮子比划比划。

 

“金毛狮子?”摩根嘟囔,“这绰号我怎么听着这么耳熟——”

 

因陀罗猛然停住了脚步,摩根刹车不及撞到她的后背,两人一个趔趄差点一起滚在肮脏的地板上。

 

“你搞毛——”摩根骂着,抬头看见台上正在单方面殴打对手的拳手,倒吸一口凉气,“我靠,维娜学姐???”

 

维娜松开对面几乎没有意识的对手,直起腰板,把右手举在空中,欢呼声震彻全场,差点把屋顶掀翻。 



和因陀罗印象里那个安静的在座位上睡觉的维娜完全不符。

 

因陀罗回头和摩根对视,在彼此的眼中看见了对人生的怀疑与迷茫以及相同的两个字——

 

“卧槽。”

 
 

 

 

卧槽完了因陀罗凭借着血液中残存的酒精找回了一点点斗志,她在起哄声中被推上竞技台,站在优等生维娜对面。

 

台下早已炸开了锅,赌徒们争论着谁的赢面大,把手里的钞票砸在记分板上。维娜看了因陀罗几眼,跳过赛前嘲讽程序,直接开始挥拳头。

 

几招过后因陀罗早前摄入的那点酒精彻底挥发干净,在台下看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但真正面对维娜的时候,才感受到什么叫做招招凶险,一招一式全招呼着她的命门。

 

这个人根本没想给她留余地。

 

摩根看出了一身汗,她寻思着今晚的酒钱怕是赢不回来了。

 

赌徒们狂怒着喊着台上缠斗的两人的代号,带着血气的狂躁将今晚的气氛推向顶峰。

 

时间到,哨响。

 

平局。

 

“再来!”因陀罗彻底被激怒了,嘴里的血腥气带给她久违的快感,让她每块肌肉都燃烧着炽热的斗志。而维娜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,收拾了一下便准备下台。 



“你去哪里啊喂!还没分出胜负快给老子回来!”

 

摩根看不下去了,上去把嗷嗷叫的因陀罗拖下来:“人家自己要走的你别丢人了行不?”

 

摩根他们花了十五分钟让因陀罗冷静,而因陀罗撵走了他们,坐在路边喘粗气,对着起泡的手机屏幕往自己脸上贴创可贴,冷不防一瓶水顶了过来。

 

“打得不错。”

 

维娜背着硕大的单肩包,维持着把水递过来的姿势,因陀罗愣了一会,后知后觉地接过来说了声谢谢。

 

“我没想到——你居然会来拳击场打比赛。”

 

“不稀奇。”维娜在因陀罗旁边坐下,淡淡地说,“我认识你,今早被叫到办公室骂了半小时的那个不良——叫因陀罗对吧?”

 

“……我不是不良。”因陀罗维护着自己最后一点倔强。

 

维娜惊异地看着她,绷不住笑出了声。因陀罗满心不爽,强行按耐住在街上斗殴的欲望,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。

 

“说回来很晚了吧,你不回家吗?”

 

“家?我没有家,至少目前没有。”维娜站起身,拍掉裤子上的灰,“我住网吧,就在对面街区——那么,明天见,优等生。”

 

毫无预兆地,密集的雨点从空中倾泻而下,把站在路边的两人瞬间淋了个透湿。因陀罗把校服外套顶在头上,鬼使神差地拉起维娜:“住什么网吧,是人住的地方吗?跟老子来!” 

 
 

 

维娜莫名其妙地被拐回了因陀罗的公寓,因为有些凌乱而显得房间不大,衣服扔了一沙发,茶几上摆着早餐剩下的面包片,角落里堆着因陀罗平时用来锻炼的哑铃和铁片,搏击明星的海报占据了各个墙面,夹杂着一些游戏人物的大贴画。

 

“像个肌肉笨蛋的房间。”维娜在心里点评道。

 

因陀罗把维娜往淋浴间推:“毛巾是新的,赶紧冲一下,一会感冒了别怪我啊。”

 

等到淋浴间里传来水声,因陀罗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慢慢回过味来,突然发觉自己做了一件惊天大蠢事。

 

我怎么把同一个学校的优等生学姐拐到家里来了啊啊啊啊——

 

万千思绪占据了因陀罗本就不善思考的大脑,差点因过载而直接当机。

 

这时候该干嘛?

 

等她出来了该说些什么才不尴尬?

 

我好像还有作业没写。

 

啊对了……先写作业……

 

于是维娜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见因陀罗穿着湿透的外套,趴在茶几上算数学题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什么情况?是发烧了吗?脑子烧坏了?莫非是被我打出脑震荡了?

 
 

 

 

半小时后因陀罗终于收拾好自己,重新捡起算了一半的式子。维娜穿着因陀罗的T恤,盘腿坐在茶几对面托着下巴看因陀罗做题。

 

她在搏击场打比赛挣钱,在网吧住一晚上,第二天像一个正常学生一样去上课,偶尔逃课跟附近的混混们打一架,过着杂乱无章而暴力的生活。

 

至于这个看起来脑子有点转不过弯的不良——维娜之所以敢跟着她回来,是觉得不良之间一般不会有问题,就算有,打个几回合之后也没有问题了。

 

但是现在看上去——好像只有她是不良的样子?

 

“说起来。”维娜突然开腔,“那个体育馆的玻璃,是我砸的。”

 

因陀罗抬起头,用一双没有神采的眼神看她。

 

“扔石子的时候不小心用力过猛,让你背锅真的很对不起……诶?”

 

因陀罗推给她一叠八百字作文纸。

 

“三千字检讨,字迹工整,不许抄袭。”因陀罗对一脸空白的维娜说,“自己的锅请自己背一下。”

 

于是在一个下着滂沱大雨的夜晚,两个不良面对面地写作业,气氛一度十分诡异。

 

因陀罗一边机械地写出公式,一边偷眼看着对面的为三千字检讨绞尽脑汁的学姐。半干的棕色头发散乱地披在肩上,把自己最喜欢的的那件白色T恤浸出斑斑水渍,再往下——

 

不,不能再往下,因陀罗心脏乱跳,感觉自己像个变态,努力不去注意,却控制不住自己,以至于动作太明显,被正在写检讨的维娜发现。

 

“……你翻那么大白眼干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

维娜耸耸肩,继续杜撰她的三千字。只听因陀罗又开口:“那个——你打架很厉害,是真的很厉害,我感觉到今天你在最后收手了,不然咱们绝对不会是平局!那个——我想说——嗯——”

 

维娜静静地看着因陀罗能憋出什么象牙。

 

“那个——维娜学姐——做我老大吧!”

 

“我是说,可以带我打架,或者教我做题……我听到他们叫你的代号——推进之王,是吗?真的很帅!在和别的白痴打架的时候报上名号的话,对面立刻就会被吓跑了吧!不——我是想说——”

 

“等一下,”维娜打断语无伦次的因陀罗,“为什么是我?我们其实还不算很熟吧?”

 

因陀罗立刻蔫了下去,因为激动而炸毛的她像个被吹掉了一半毛的蒲公英。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因陀罗苦恼地挠后脑勺,“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强——那个,如果给你造成了困扰,非常对不——”

 

“可以噢。”

 

因陀罗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 

果然是个脑子有点直的肌肉笨蛋,还是想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肌肉笨蛋。维娜感觉自己都要被感动了,不知道是不是被对方同化了——谁知道呢?

 

可能有这么一个朋友,自己也不会孤独了吧。

 

“那检讨拜托了,老大!”

 

维娜的感动长出了翅膀飞走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7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